新闻公告
 
 
复旦大学2018入学& MSE前沿论坛
发布人:王莉莉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2147

【主办方】:复旦大学MSE金融信息化方向、复旦大学MSE互联网+方向、复旦大学MSE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

【承办方】:MSE CLUB、复旦CS创新创业中心、复旦大学软件学院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

【时间】:201898日(星期六)13:30-16:4513:00开始签到

【地点】:复旦大学杨浦本部(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辅202吴文政报告厅

1.  朱雪松 富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先后任职平安、太平、友邦和富卫等在内的大型保险机构,担任从领域专家到高层管理等涵盖两核管理、渠道运营、科技创新、业务推展以及机构负责人等一系列职位。

现任香港富卫集团新市场业务官、富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科技运营官,负责富卫信息科技的运营、科技以及健康管理,协助集团拓展在中国市场合作伙伴业务的合作。加入富卫前,担任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暨团险管理部负责人。针对中国保险市场业务需求和服务痛点,锐意改革,推动一系列的创新和转型,通过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带领友邦中国走出自己特色的团险和运营服务之路,帮助友邦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2.  王海东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系统运行总部总经理

在证券公司核心交易系统的项目管理、技术支持、系统运维方面具有20余年的工作经验,为公司的业务开展和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以财富管理体系、分布式交易系统和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证券业务应用平台“东方云”、智能运维为抓手,建设一流的数据中心,助推公司各项业务创新转型。

3.  陈晓建 上海优刻得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曾在中国,日本及美国有近20年工作经验,先后就职于思科,VMware,腾讯等多家企业。在核心交换机、虚拟化、服务器硬件、操作系统、分布式系统研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理解。国内天蝎整机柜项目的创始人和首任主席,现任UCloud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UCloud云平台的技术研发。

4.  陈亚殊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集团运营管理部 总经理

20IT行业从业经历,技术经验丰富,从事过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应用运维,基础架构运维,大型云计算运维等全栈工作。参与了平安科技公司从传统IT到互联网架构转型以及金融科技转型的几乎所有重大项目和工作。目前负责平安全集团IT运营管理工作;担任平安科技IT人才管理发展委员会运营分会会长,以及平安集团IT运营技术委员会会长。2017年平安集团杰出经理人。

5.  方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部云计算中心 副主任

有近20年软件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在浙江联通、浙江移动工作期间参与过运营商的所有业务支撑域项目建设。2014年开始致力于敏捷开发管理研究,浙江移动敏捷DevOps转型负责人,SAFe SACALCSPOCSM等敏捷认证。

2014年开始带领浙江移动进行敏捷DevOps转型,创造的“FAST+”敏捷转型成果于2016年获得中国移动集团管理创新一等奖,2017年获得最佳推广奖,获得第二十三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17年参与DevOps标准《研发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的编写,且是该标准的《敏捷开发管理》子分册的编写组长,该标准已在中国国家标准协会立项并初稿发布。参与《DevOps三十六计》书籍编著,联合作者之一。 

6.  邬学宁 SAP硅谷创新中心 首席科学家

拥有机器人工程学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0年初加入SAP,获得11SAP认证,OpenSAP 讲师。多年来,致力于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在全球范围的零售、金融、制造、医疗、高等教育、智慧城市等不同行业拥有丰富的利用大数据进行产品与商业模式创新的经验,著有《SAP企业机器学习》(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被第一财经旗下DT财经选为“数据科学50人”。

7.  张照龙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首席顾问

业内知名安全专家,从业近 20 年。中科院信息安全反黑小组成员,参与多个国家级安全保护项目;联合国信息安全培训中心资深讲师;英国标准协会主任审核员;担任多个大型信息安全项目的项目总监。在企业信息安全框架咨询、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咨询服务、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信息安全治理合规、信息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各领域有国内领先的实践理论体系。2003 年建立安全专业的安全团队,2006 年正式创业经营公司,建立起一支国内知名的安全服务和咨询团队,实现多个国内第一的信息安全方法论和领先的安全项目。



【活动流程】:



复旦大学2018新生入学& MSE前沿论坛

主持人:卢盛祺 复旦大学MSE金融信息技术、互联网+方向副主任

内容

时间点

  1. 领导、嘉宾、教师代表进场就座,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

13:30

  1. 主持人介绍与会的领导、嘉宾、教师

13:32

  1.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致辞

13:40

  1. 颁发聘书

13:55

  1.   新生代表发言

14:05

  1. 教师代表发言

14:10

  1. 休息(2018级入学新生合影环节)

14:15

  1.   科技浪潮,大势所趋

(演讲人:平安科技 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 陈亚殊)

14:25

  1. 证券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

(演讲人:东方证券 系统运行总部总经理 王海东)

14:45

  1. 保险科技行业发展的观点以及未来保险趋势的分享

(演讲人:富卫信息科技 首席运营官 朱雪松)

15:05

  1. 论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演讲人:UCloud 高级副总裁 陈晓建)

15:25

  1. 软件开发过程管理及敏捷开发方法

(演讲人:浙江移动 信息技术部云计算中心副主任 方炜)

15:45

  1. 量子力学、认知科学和博弈论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演讲人:SAP硅谷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邬学宁)

16:05

  1. 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安全防护

(演讲人:观安信息 创始人、首席顾问 张照龙)

16:25

  1. 论坛结束

16:45



【地点】:

由于复旦本部校园空间有限,不便于停车,请尽量通过公共交通抵达。

报名请点链接: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455416587100?td=420253532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