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申请流程
发布人:王莉莉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961

软件工程与计算机技术领域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

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申请流程

各位在职工程硕士: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33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13号)》的要求,软件工程与计算机技术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2020年上半年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分两批开展。

. 第一批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安排

1)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2924点;

2)格式审核时间为32-8日;

3)网上院内双盲评审为39-17日,每篇论文分三位评审,两位评审通过算通过,院内相似度检测同时进行;

4)院内评审通过者(同时相似度检测也通过者),可参加学院于328日、29日组织的网上预审答辩,通过的学生进入可申请学位名单,参加学校的第一批学位申请流程;未通过的学生则参加下半年的申请流程;

5)此次预审答辩的形式为:线上答辩。学院提前对申请预审答辩的学生进行分组,每组3名预审委员和1名答辩秘书,提前1天以上在学院网站(www.mse.fudan.edu.cn)公示分组安排。答辩秘书会联系学生收集相应的答辩PPT,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学生可以选择录播PPT或在线会议的方式进行答辩。

6)院内评审通过者(同时相似度检测也通过者)也可放弃第一次提交,但须在319日前提交《复旦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送审申请表》,才可以进入第二批申请学位流程(从提交开始,重新参加评审);

7)院内评审未通过者或相似度检测未通过者,可在319日前向学院提交《复旦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送审申请表》,可以进入到第二批申请学位阶段(从提交开始,重新参加评审);不按时提交者,则自动参加下半年的申请流程。

8)第一批学位申请的学校流程为:43日前提交学位论文到学校研究生院系统,410日前导师审核通过,412日前完成学校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415日前学位论文校外抽检送审,530日前完成答辩安排,6月底前学位证书发放,具体时间点会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 第二批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安排

1经学院讨论,新增一次中期审核。原定在5月底的论文中期审核(以下简称“5月中期”)暂保持不变,现于314-15日通过线上方式增加一次中期审核(以下简称“3月中期”)。通过此次3月中期审核的学生,务必在319日前向学院提交《复旦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送审申请表》,参与本次上半年第二批学位申请;未通过3月中期审核的同学,还可以继续参加5月中期审核,但通过5月中期者只能选择参加下半年的学位申请。

2)需要申请本次3月中期审核的同学,务必在310日晚23:59前将中期论文上传到系统(http://paper2.mse.fudan.edu.cn)内,并通知导师审核,导师审核时间截止到311日晚23:59

33月中期审核的形式为:线上答辩。学院提前对中期审核的学生进行分组,每组3名答辩委员和1名答辩秘书,提前1天在学院网站(www.mse.fudan.edu.cn)公示分组安排。答辩秘书会联系学生收集相应的答辩PPT,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学生可以选择录播PPT或在线会议的方式进行答辩。

4)第二批学位申请的学院流程为:43024点前在论文系统内提交论文,52-9日格式审核,510-25日院内评审,同期进行院内相似度审核,530-31日预审答辩(具体方式视疫情形势决定),61日确定申请学位名单,6月份参加研究生院的第二批学位申请流程。

5)第二批学位申请的学校流程各时间节点在第一批各时间节点基础上顺延2个月,具体时间点会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1:《复旦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送审申请表》请至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板块下载,下载网址为:http://www.gs.fudan.edu.cn/2881/list.htm需要本人签字扫描后发邮件到dingsf@fudan.edu,cn的邮箱内,以回复收到为准,表格导师不需要签名。

2:上半年的开题评审因因疫情原因延迟至4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和评审方式另行通知,通过本次开题评审的同学,可以参加5月份的中期审核。

3:已经申请“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休学的同学,如参加2020届秋季第二批学位申请(3月中期),必须在311日晚23:59撤回休学申请,否则6月将不能在研究生院系统提交学位申请。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在职工程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