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0年春季(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老生注册工作通知
发布人:王莉莉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901


各位171819级在校同学请注意:

现接到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21号)”,即日起启动本学期学生注册工作。


一、注册对象

我校在籍研究生,除存在《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的不予注册情形之一的研究生外,均须按通知要求注册。对于我院非全日制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来说,410日前已经在ehall系统内完成本学期保留学籍(休学)申请并已提交签字版休学申请扫描件的同学外,其他在校生均需按时完成注册。


二、注册安排

本学期采用移动端自助注册的方式,由研究生本人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完成注册。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操作流程见《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附件1)。研究生须在424日前完成本学期注册。


三、相关事项说明

1.不予注册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研究生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入学资格;(三)保留学籍(休学、服兵役、联合培养);(四)无正当理由欠缴学费;(五)学习年限届满。

保留学籍期满研究生,须在到校一周内提交纸质版复学申请表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复学申请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须及时通过移动端完成注册。

欠缴学费的研究生在缴清学费后,方可注册。

学习年限届满未办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在办理延期毕业前,不予注册;成功办理延期毕业后,可予注册。

2.不按时注册后果

注册工作非常重要,请各位同学务必配合并本人按时完成注册,425日注册数据将直接同步到学籍管理系统,未经有效注册研究生无法享受在校生待遇,3月初的选课信息不予确认,同时研究生院将在4月底启动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本学期注册或休学、学习年限届满未申请延期及休学和保留学籍未按时复学研究生的退学处理工作。 


咨询电话:研究生服务中心65642670

学院办公室教务薛老师:13564662844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

在职工程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0/4/15


附件1 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系统简要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