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系列之二—赵卫东
发布人:王莉莉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398

 


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系列之二

2019331日下午软件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赵卫东老师受在职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邀请,于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3109教室做了一场关于“MSE学位论文写作精要”的讲座。讲座吸引了大批在校生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之前,软件学院在职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荣华老师首先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2019届秋季论文评审和学位申请的情况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最新的论文评审要求,再次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切实做好论文写作工作,摆正心态,认真对待。

接下来的讲座中赵卫东老师首先从论文的选题入手,提出了论文选题应“小题大做”,他建议同学们论文选题不宜大而空,要能反映个人贡献、要依托实际项目、要突出核心技术和创新点。随后,赵老师选用了自己指导的毕业生中较为优秀的论文作为样文围绕如何使学位论文像论文、论文的逻辑性、论文的难度和创新性、主体章节逻辑性要求、论文的学术性、论文的评审重点、论文的格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指导和评审经验具体分析了学生在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让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得到了赵卫东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建议。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还有不少同学在会后走上讲台继续与赵卫东老师进行交流。

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第三场拟在421日进行,讲座嘉宾是软件学院高级讲师、专业学位硕士导师戴开宇老师,敬请期待!



MSE学位论文写作精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