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年6月批次延期毕业和结业申请提交通知和操作说明
发布人:薛莘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5502

关于20226月批次软件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延期毕业和结业的通知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学习年限、毕业与结业的相关规定,预计毕业时间为2022630且本学期未达毕业要求的学历研究生,符合结业或延长学习时间条件的,可申请结业或延长学习时间学籍变动。现就本学期学历研究生结业及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计毕业批次的确认:

研究生可以通过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研究生学籍基本信息”中确认一下自己的预计毕业时间,除已经提交2022届秋季批次学位申请、等待答辩的同学外,其他预计毕业时间是2022630的同学都在本次申请延期毕业或结业的范围内。

需要说明的是

1、已经提交本学期休学申请的同学,不必重复办理本学期延期申请,但要根据进一步通知及时在学期末办理复学申请或延长休学申请,否则将被退学

2、已经提交2022届秋季批次学位申请、待答辩的同学,如在研究生院系统论文相似度检测、抽审、论文答辩等环节未通过:2017级即将学习年限届满的同学需要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一)规定,申请“结业(第一种)”2018级及以后的同学需要完成“延期毕业申请”(延期理由选:“学位论文已完成,预答辩、相似度检测、评阅或答辩的任意环节有补充完善的要求),并将加入本人和导师电子签名的报表发给薛老师及时通知薛老师审核。具体情况可以咨询薛老师(13564662844xueshen@fudan.edu.cn


二、延期毕业申请的系统操作方法(针对2018级及以后学习年限未满的研究生):

1、用学号和身份证后六位(尾号为X的转化为0)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并先清空缓存)

2、点击“服务中心”选项卡,搜索“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并点击该模块,点击“进入服务”;

3、点击“新建变动申请”,在变动大类中选择“毕业变动”;

4、在变动类型中选择“延长学习时间”,点击“下一步”,点击“确认”。对于2018级仅提交过1次休学的同学已经提交过3延期毕业申请,本次延期请选择“延长学习时间>3”选项,此类延期提交后将由研究生院直接审核,并按照要求抄写下述内容、签字、落款日期截图插入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本人郑重承诺于20231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申请人签字并写下落款日期,未插入手抄写承诺图片,研究生院将不受理延期毕业申请。请注意:一旦通过第4次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审核后,学生将不得再申请其他类型的学籍变动,学习年限将提前结束。


5、根据延期变动申请的各项要求如实填写,打*号的为必填项,“申请原因”点击下拉列表有很多选项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建议选择课程未修完论文进展未完成选项,“原因陈述”如实填写;(特别说明:根据申请表报注释,如果申请原因选择“工作原因耽误学业”,提交的证明材料须经过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请谨慎选择。)

6、“毕业延迟至何时”点击下拉列表选择“2023-01-30,千万不要选错!之后点击“提交申请”;


三、结业申请的说明和系统操作方法(针对2017级学习年限将满的研究生):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预计毕业时间为2022630日且满足“(二)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考核合格,选修课考核不合格门数不超过1门,已完成学位论文预审之前的其他必修环节且考核合格,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或相当的研究工作量,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同意。”条件的学历研究生,可申请20226月批次结业。按照要求抄写下述内容、签字、落款日期截图插入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本人结业属于‘不得重新提交答辩申请,不得申请换发毕业证书’之情形。本人已知晓本条规定,承诺按此规定的要求执行。”本人签名加日期。未插入手抄写承诺图片,研究生院将不受理延期毕业申请。同时拟申请20226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需在430按要求完成结业照片采集,否则将影响证书制作和发放。申请流程:

1、用学号和身份证后六位(尾号为X的转化为0)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并先清空缓存)

2、点击“服务中心”选项卡,搜索“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并点击该模块,点击“进入服务”;

3、点击“新建变动申请”,在变动大类中选择“结业”,第二种结业;

4、结业申请信息中“申请原因”点击下拉列表有很多选项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原因陈述”如实填写,其他选项根据系统提示和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申请结业转毕业”根据学籍管理规定默认为“不申请”;


5、必填项都填写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


四、学籍变动报表下载和提交:

1、申请提交之后,如果发现填写错误在院系审核前可以自行点击“收回”重新进行修改或者“删除”申请重新提交,如果院系已经审核可以联系薛老师(13564662844)打回修改后重新提交;

2、如果填写无误可以点击“打印变动报表”,自行核对申请表的个人信息并打印出来在申请人处插入电子签名并填写日期。已经确认导师的同学还需要将延期毕业情况报告给导师,并将导师姓名填入表格第二行导师栏,导师意见填写“同意”,导师签字处请导师插入电子签名;还未选好导师的同学请在表格第二行导师栏填“”并在导师意见栏填写“无导师”。


请大家根据各自的情况,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系统中完成相应的系统申请工作,由于疫情原因研究生院已启动线上电子版审核工作,所以请大家在电子报表中插入本人和导师的电子签名图片,2022510日前电子版签字报表发送到xueshen@fudan.edu.cn邮箱,无须提交纸质。次日办公室将完成系统审核工作,并统一代办院系审核,并汇总上交研究生院。



复旦大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在职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