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1年1月批次延期毕业申请提交通知和操作说明
发布人:薛莘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3742

关于20211月批次软件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申请延期毕业的通知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2017级、2018级非全日制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除已经提交2021届春季批次学位申请的同学外,其他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130的同学,均需在学校系统中进行延期毕业申请的操作,未按时提交延期毕业申请的同学,将以退学形式结束学业。


一、预计毕业批次的确认

本次延期毕业申请是针对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130批次研究生开放的。需要办理延期的同学可以通过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研究生学籍基本信息”中确认一下自己的预计毕业时间,除已经提交2021届春季批次学位申请的同学外,其他同学的预计毕业时间是2021130都是在本次申请延期毕业的范围内。

需要说明的是

1、已经提交本学期休学申请的同学,请注意你的预计毕业时间是否已经变动为“2021-06-30,如不能按时毕业,应参加下半年的延期毕业申请,并在休学结束(2021130)到期一周内办理复学申请或延长休学申请,否则将被退学

2、已经提交2021届春季批次学位申请的同学,如在研究生院系统论文相似度检测、抽审、论文答辩等环节未通过,也需要完成系统“延期毕业申请”(延期理由选: “学位论文已完成,预答辩、相似度检测、评阅或答辩的任意环节有补充完善的要求) ,并及时通知薛老师审核。如121前可以提交纸质签名材料的,办公室将统一代办后续签章工作,否则需本人自行办理打印报表本人签名、导师意见和签名、分管院长意见和签名、盖学院章,并提交报表到研究生院服务中心(1号教学楼1102室)。此后根据学校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程序的安排,重新提交一次学位申请,答辩通过的可以毕业。具体情况可以咨询薛老师(13564662844xueshen@fudan.edu.cn


二、延期毕业申请的系统操作方法如下:

1、用学号和身份证后六位(尾号为X的转化为0)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并先清空缓存)

2、点击“服务中心”选项卡,搜索“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并点击该模块,点击“进入服务”;

3、点击“新建变动申请”,在变动大类中选择“毕业变动”;


4、在变动类型中选择“延长学习时间”,点击“下一步”,点击“确认”;已经提交过3次延期毕业申请的同学,本次延期请选择“延长学习时间>3”选项,此类提交后将由研究生院直接审核,请按照要求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16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申请人签字并写下落款日期,未抄写承诺,研究生院将不受理延期毕业申请。请注意:一旦通过第4次延长学习时间申请审核后,学生将不得再申请其他类型的学籍变动,因此此前没有申请过休学的非全日制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生的最长学习年限将是4年。


5、根据延期变动申请的各项要求如实填写,打*号的为必填项,“申请原因”点击下拉列表有很多选项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建议选择课程未修完论文进展未完成选项,“原因陈述”如实填写;

特别说明:根据申请表报注释,如果申请原因选择“工作原因耽误学业”,提交的证明材料须经过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请谨慎选择。


6、“毕业延迟至何时”点击下拉列表选择“2021-06-30,千万不要选错!之后点击“提交申请”;


7、申请提交之后,如果发现填写错误在院系审核前可以自行点击“收回”重新进行修改或者“删除”申请重新提交,如果院系已经审核可以联系薛老师(13564662844)打回修改后重新提交;


8、如果填写无误可以点击“打印变动报表”,自行核对申请表的个人信息并打印出来在申请人处用黑色水笔签名并填写日期。已经确认导师的同学还需要将延期毕业情况报告给导师,并将导师姓名填入表格第二行导师栏,导师意见填写“同意”,导师签字处请导师用黑色水笔签名或者插入电子签名;还未选好导师的同学请在表格第二行导师栏填“”并在导师意见栏填写“无导师”。


请大家2020121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系统中完成系统申请工作,并将本人和导师签字的纸质申请报表送到计算中心506薛老师处(邮递方式:仅接受顺丰快递普通件或隔日件,其他快递不能入校暂不接受,邮递地址:邯郸路220号计算中心506室薛老师收 13564662844)。次日办公室将完成系统审核工作,并统一代办院系审核,并汇总上交研究生院。



复旦大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在职硕士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