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天地
 
 
【新闻稿】卓越管理人才成长的道德价值观
发布人:胡茜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次数:795

【新闻稿】卓越管理人才成长的道德价值观

2017114日上午,Infosys中国区前CEO林德茂先生受复旦CS创新创业中心、清平道场、MSE Club、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于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做了一场“卓越管理人才成长的道德价值观”讲座。

主讲人以自身在跨国公司丰富的管理经验入手,分享自己在信息产业方面的工作经历,包括专业性服务系统产品开发,外包服务业,财务、高科技、零售、医疗、制造和金融市场业的经验。通过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了密集型和松散型管理模式在实际运作中的异同。他表示,真正的职业道德实现是公司的利益、员工的利益和个人的利益间权衡考虑,激励奖励机制保持兴奋点。把社会道德做到极致,可能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增大间接成本,经营效果可能打折扣。道德围绕工作、人才、技术和事业四方面,工作方面包括设定方向(把原则变成目标,做改革的领导者,果断的决定,组织与计划,接受改变风险的挑战)、绩效评估(倡导学习精神、表现对工作的热情、坚持不懈、锁定目标、勇于承担责任、不忘关心细节、针对结果、自主创新);事业方面,需要建立关系(争取双赢、鼓励、包容文化的差异、变化、人际间网络、社会责任、家庭对外的大方向)、关照客户、伙伴(建立长期的关系、有野心、提高对客户附加价值、明确客户对集团的期望值、及时反映坏信息、积极的态度);技术方面要考虑技术与业务上的专长(展示技术及业务的知识、有效的利用高科技)和质量(对质量的承诺、用策略性的系统方式);人才方面则要考虑有效的处理人际关系(有效的沟通、平易近人、有建设性的解决矛盾、建立信任机制、听取别人的意见、有自信心)和培养领导班子(雇佣比自己更有才华的人才、接受回馈、建立辅导的机制、全力支持属下达到最佳的结果、分享舞台)。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社会的安定。主讲人以比尔盖茨作为最高道德标准,详细讲解了职业道德职业水平在具体实践中的体现。他还特别强调了惩罚的特性(公正、公开和公平),分析了激励的四大误区(激励,不激只励,形式太单一,重明星队员,轻团队贡献,轮流坐庄搞平衡)。最后,主讲人给出“事缓则圆”四字箴言,帮助大家在实践中培养十大职业素养(主动、责任、执行、品格、绩效、协作、智慧、形象、发展、敬业)。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林德茂先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