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天地
 
 
【新闻稿】现代金融IT从业人员的“忠诚”与“跨界”讲座
发布人:胡茜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195

【新闻稿】现代金融IT从业人员的“忠诚”与“跨界”讲座

201734日下午,中国微软区China讲师孙国才先生受复旦CS创新创业中心、清平道场、MSE Club、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于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做了一场“现代金融IT从业人员的忠诚与跨界”讲座。

孙国才先生以话题“企业家谈忠诚:一盎司忠诚相当于一磅智慧”引出今天的讲座,并提出现时代的忠诚:相互信任、相互投资、共同受益。而在职场中,老板并不需要一个什么事情都“忠诚于”自己的员工,因为这样的员工是不存在的,人通常都只忠诚于自身的利益,这才是符合常理的情况。接着孙国才先生谈到“跨界打劫”商业模式, 最彻底的竞争是跨界竞争,他解释是说,A公司认为收费的主营业务,B公司跨界进入,服务免费,因为B公司不靠此业务赚钱,A公司美滋滋的活了好多年,结果到最后不知道怎么死的。并且列举了几个典型的案例帮助大家理解:瑞星杀毒收费,360杀毒进来全部免费,让整个杀毒市场翻天覆地;微信7个亿的用户还在增加,直接打劫了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的饭碗;“余额宝”的出台,18天狂收57个亿资金存款,开始抢夺银行的饭碗;柯达的葬礼已经被人快要遗忘,而摩托罗拉、诺基亚、东芝、索尼都在排队等候档期;国美醒来的速度太慢、太慢,等它睁开眼睛,仓库里,剩下一地的悲伤,京东早已实现明目张胆地打劫。未来十年,是中国商业领域大规模打劫的时代,所有大企业的粮仓都可能遭遇打劫!一旦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来不及变革的企业,必定遭遇前所未有的劫数!一切都在一个大规模变革之中,无论是哪一家公司,如果不能够深刻地意识到金钱正随着消费体验的改变而改变流向,那么,无论过去他们有多成功,未来,都只能够苟延残喘,直到被尘土掩埋。孙国才先生最后也提出面对这一现象的解决办法:企业应该积极找出市场的痛点、原因、解药及产品与服务与解药如何挂钩。

现在的时代,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跨界即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是一个海盗嘉华年,各种横空而出的马云、马化腾会遍布各个领域,他们两个是开了个头而已,接下来的故事是数据重构商业,流量改写未来,旧思想渐渐消失,逐渐变成数据代码。大数据时代,云计算的发展,一切都在经历一个推倒重来的过程。因此,对于个人来说,如何在这个跨界的时代不被淘汰,我们应该不断学习,不断确立新的目标,不断创新,才能不被淘汰,甚至成为成功打劫他人的一员。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孙国才先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