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天地
 
 
【新闻稿】金融业人才发展-政府与市场的战略
发布人:胡茜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120

【新闻稿】”金融业人才发展-政府与市场的战略”讲座

2017325日上午,由复旦CS创新创业中心、清平道场、MSE Club、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前花旗软件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亚贵先生,于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给学生们做了一场“金融业人才发展-政府与市场的战略”讲座。


周亚贵先生讲座给大家分享了人才发展3步曲,他总结道,人才成长第一步:职业定位,可以根据喜好原则、擅长原则、价值原则、发展原则来抉择;人才成长第二步:目标设定,要知己知彼,知己意味着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专长、性格偏重等;知彼意味着了解选择的职业/职位的要求、发展前景、局限性;人才成长第三步:职业发展设计,通过一个小练习,列举每个人的SWOT,思考职业通道,帮助找到适合自身的职业路径。周亚贵先生讲座中还积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还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层管理特点:企业中的“中介”、生产活动的管理者、日常活动的管理者、领导/管理和培养员工的重要力量、自己部门最高的领导者和执行者、企业战术决策的制定者,中层管理的执行力:没有理由、全心全意、立即行动,他强调了中层管理在公司中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周亚贵先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