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天地
 
 
【新闻稿】HP软件部组织变革管理及敏捷开发里流程实践
发布人:胡茜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803

【新闻稿】HP软件部组织变革管理及敏捷开发里流程实践

20171111日上午,Micro Focus上海研发部负责人金卫国先生受复旦CS创新创业中心、清平道场、MSE Club、金融IT人才标准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于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做了一场“HP软件部组织变革管理及敏捷开发里流程实践”讲座。

主讲人首先就个人求学从业经验入手,分享了多年积累的软件开发和跨国公司团队管理的经历,包括开发流程管理和多文化环境下平衡利益,解决冲突,应对各种组织变革,对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和国际知名软件在中国的研发有独到的审视。讲座包括两大主题:变化和如何应对组织变化,敏捷开发流程实践。主讲人讲到惠普的发展历史,从车库起家到惠普的创业理念。随后,主讲人介绍了新惠普四大部门,企业硬件(enterprise group)、企业服务(enterprise services)、软件(software)和金融服务(financial service),拆分的原因从战略角度分析,希望两个新公司在细分领域中更有竞争力,更好应对客户需求和市场动态;从运营方面看,简化结构,决定,财务方面可以优化财务组合,让不同部门把握市场机会,有更好的机会实现自身发展。新惠普的机遇主要在硬件设施,服务,软件和云策略。讲座后半部分围绕敏捷开发流程实践,根据需求制定计划,设计开发测试等各环节,具体介绍了ADM团队,详细讲解了LoadRunnerUFTALM开发流程。新微软DevOps (Development Operation)开发与运营一体化,快速获得运营过程中的反馈,应用交互管理,IT运维,micro focus上海。敏捷开发(agile development)的核心优势在于通过迭代适应变化,缩短开发周期,适应市场变化和客户反馈。敏捷开发以用户需求进化为核心,用迭代方法,循序渐进地完成软件开发,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划分为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经测试运行,过程中保持软件使用状态。敏捷开发中值得关注的是对待变化的态度和可持续性目标。即随着项目开发的进行,项目环境会发生变化,对开发方法也提出了适时调整的要求。开发解决当下问题的同时,也应为未来可能的应用场景进行多视角通盘考虑。主讲人从业界开发丰富的经验入手,生动地展现了开发领域应对变革的不同策略和调整机制,从公司到个人,均详细介绍了一系列应对变化和挑战的措施。开发过程中实际问题的处理的应对,除需要专业技能外,还要对现实场景有多角度全方面的考虑,着眼未来,对面临的问题做深入分析,才能为决策提供可靠的支持。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金卫国先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