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非全日制专硕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系列之五
发布人:薛莘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548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写作.pdf

2020129日晚19:00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主任彭鑫教授受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管理办公室的邀请,做了一场以“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工作开展与学位论文准备”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通过会议软件平台在线举行,吸引了大批在校生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之前,彭鑫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计划进一步提升非全日制专硕品牌,优化并加大论文指导和评审力度。再次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强调了“论文首先是做出来的,然后才是写出来的”的观念,要求大家摆正心态,认真对待,踏实做好研究和探索。

接下来的讲座中彭鑫教授首先从论文的基本要求入手,从重要性、合理性、创新性、可验证性、表达陈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彭教授通过对照和总结以往非全日制专硕论文的普遍问题,对论文写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指导和评审经验,结合管理办公室提供的历史评审数据,具体分析了学生在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让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彭教授首先集中回答了会前收集到的问题,随后,现场参会同学也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得到了彭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建议。

最后,整场讲座在“云合影”后结束。


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活动仍会继续开展,敬请期待!